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月圆人团圆 长治学院中秋浓情满校园

2021年09月21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朗月清辉映九州,中秋浓情满校园。9月21日中秋节当天,长治学院校长曹景川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来到学生中,与来自福建、甘肃、黑龙江、山东、贵州等20余省份的一年级新生共度佳节,抚慰青年大学生们不能归乡的离愁。

当天,学校围绕中秋传统文化、中秋团圆等主题在校园组织了书法、剪纸、动漫、礼仪、健身、街舞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校领导与同学们一起畅聊社团发展和大学生活,传递了满满的关怀和期望。在餐厅,曹景川与学生们一同玩猜灯谜、成语接龙、古诗词接龙等游戏,一起切蛋糕、品月饼、话团圆,一起谈家国、聊奋斗,共进午餐。他叮嘱广大学子永远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满怀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把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还勉励大家携手共进,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老师和同学们当成自己的亲人,一同创造长治学院的美好未来。整个餐厅欢声笑语、热烈欢畅、温馨祥和。

“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回家,但我们却深深地感受到了长治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学校给我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很有趣,也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很多。作为长治学院的一份子,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和老师的期望,祝福学校的明天越来越好,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来自贵州省侗族的物理系电子2102班新生陆开清激动地说。

温馨的中秋节,长治学院校园里欢歌笑语,每一位长院人在丰收的金秋收获了满满的关心和祝福,感受着浓浓的家的气息。在太行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激发起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为国奋斗的激情和动力。(图片由长治学院提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