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保护传承历史文化遗产 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2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22日电(段思齐)近日,山西全省城乡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电视电话会议在大同召开,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精神,旨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正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城乡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科学保护理念,注重系统性保护、原真性保护、活态保护和融合发展,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坚决杜绝大拆大建、拆真建假、以假乱真,确保管得住、管得好。

会议还对今后城镇建设中的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指出要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加快构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名录,抓紧抓好保护和更新规划编制工作,认真做好历史文化名城、街区保护评估,谋划实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更新工程,着力构建完善的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山西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一级,各市设分会场。大同市、平遥县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