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大同市首家废钢加工规模企业正式落户

2021年09月22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8日,随着山西亿汇循环经济基地建设项目的启动,大同市首家废钢加工规模企业正式落户浑源县。

据介绍,项目共分两期进行建设:项目一期建设废钢处理项目,回收处理涵盖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地区的废钢资源,将其加工成重型、中型、小型、破碎型等再生钢铁原料,再次投入到工业生产中,实现废钢资源的回收及循环再利用。项目一期正常运营后,每年可生产废钢剪切料、打包料50万吨。项目二期将进行业务扩展,建设汽车拆解项目,以报废汽车为原料,通过拆解利用其可回收的零部件和金属、塑料等各类材料,解决废旧汽车对于生态环境的各种不利影响,进而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实现循环经济。该项目通过对废钢的再利用,将废钢加工成为炼钢原料,再次投入到工业生产中,进而达到废钢的资源化利用,有利于实现我国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近年来,浑源县坚持生态立县、文旅强县,坚决打好文化、生态两张牌,走好旅游、康养两条路,大力推动产业转型,重构工业产业新格局。该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对于推动大同及周边地区废钢处理产业发展,特别是对浑源推行产业转型,构建再生建材产业集群,服务工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和关键作用。(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