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图片新闻

山西祁县:打造流光溢彩的“玻璃盛宴”

2021年09月2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用玻璃器皿生产。
日用玻璃器皿生产。

走进祁县任何一家玻璃器皿企业,人们都会被流光溢彩、通透精美的玻璃器皿所吸引。

有着百年历史传承的祁县玻璃器皿产业,是山西祁县县域经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祁县县委、县政府成功搭建了“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国际舞台,推动了区域经济开放发展的进程。过去几年,产自祁县的玻璃器皿先后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40多个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平均每年出口增幅达20%。

近年来,祁县已连续举办三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会,第四届中国(祁县)玻博会即将举办。祁县玻璃器皿行业正在实现由要素驱动向要素创新双驱动转变,由粗放制造向绿色制造转变,由低端制造向品质制造转变,迎来玻璃器皿高质量发展的明媚春天。(吴遵民)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