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2021年09月23日06:4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体现了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贯要求,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为我们实施碳达峰“山西行动”提供了路径指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一体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三晋大地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解放思想抓转型,以更强担当推进高质量发展。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把提高能效作为能耗“双控”的主攻目标,持续调整优化能源供给结构,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进传统产业内涵式发展,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有效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劲动能,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山西贡献。要改革创新再深化,以更优环境激发动力活力。对标先进地区经验,探索创新区域协同联动发展体制机制,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完善生态环保市场化机制,推行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抓实抓细“111”“1331”“136”工程,落实好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团队建设支持政策,抓好省校合作,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持续培优创新生态,打造政策洼地、人才高地。要再接再厉保落实,以更大力度统筹各项工作任务。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战略战术结合,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持续抓好重大工作谋划、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