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招商引资、飞行表演、航空论坛……10月中旬太原航展邀你共享通航盛宴

2021年09月2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23日电(段思齐)“山西省将于10月15日—10月17日在太原市尧城机场举办2021太原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以下简称‘太原航展’)。”今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太原航展有关情况并发布宣传口号,航展官网同时上线。

本届太原航展以“建通航示范强省,拓转型发展新空”为主题,旨在打造国际高水平通航会展品牌,加快形成“南有珠海、北有太原”航空会展格局,为全国通用航空业发展探出路子、作好示范、提供“山西样板”,为山西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介绍,本届太原航展山西省11个地市、10个省直单位、5所省内院校参加,将全面展示山西省各市、县的通用航空业发展情况;设置静态展示、招商引资、飞行表演、航空论坛、大众体验五大板块,共11个主题活动,分别为:通用航空装备器材展、通用航空应用场景展、通航装备器材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及交易会、中航通飞主题日活动、山西航空体育展、投资贸易洽谈和项目签约、国际特技飞行表演、国内航空体育飞行表演、2021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论坛、航空运动体验活动、航空文化配套服务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山西省2019、2020连续两年举办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的基础上,今年将飞行大会升格更名为“太原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这是本届太原航展的一大亮点。

谈及为何更名,华舰体育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福介绍道,“本届展会不仅仅是为全省人民献上精彩的飞行表演,更是要通过太原航展的平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实现更多、更好、更大的通航项目落地,促进山西省通航产业发展。此外,本届航展相比前两届更加充实丰富,涵盖了通用航空发展的各个方面,是名副其实的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

目前,大会论坛、展览、宣传、招商、综合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