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红红火火!长治市屯留区辣椒产业成果展示交流会开幕

2021年09月23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治9月23日电(桑莉媛)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3日,“庆丰收、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治市屯留区辣椒产业成果展示交流会盛大开幕。

火红的辣椒挂满会场,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会场周围摆放的辣椒植株,引来不少群众驻足留影,两侧的老军庄驴肉卷饼、麟绛红辣椒饼、石磨豆腐、小米、酥梨、核桃、蜂蜜、葫芦工艺品等当地农贸产品让与会嘉宾啧啧称赞。以屯留辣椒产业和“最干净、最美丽、最宜居”家园为主要内容的摄影作品、视频短片,则生动展示着该区农民新面貌、农村新气象、农业新发展。

近年来,屯留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辣椒产业为代表的农业调产步伐不断加快。全区辣椒种植面积由1.3万亩发展到9万亩,成功入选第十批国家级标准化种植示范项目,“麟绛红”辣椒畅销全国、走出国门,不仅带动促进了物流运输、农机作业、劳务中介等周边产业发展,还催生涌现出一大批辣椒CEO和职业化农民,丰富了百姓的“菜篮子”,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火红”了群众的“好日子”。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内容除了农产品展销、主题摄影展、群众文化活动展演、网络视频推广等,还有“辣椒王”“辣椒酱”的评选活动,届时,由各个合作社选送的单株辣椒将参加全区辣椒王的评选活动。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