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助力山西乡村振兴 华远陆港一亩田“灯塔计划”启动

2021年09月23日20: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晋中9月23日电(雷昊)打通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助力山西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今日,华远陆港一亩田“灯塔计划”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正式启动。

“灯塔计划”是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面向全国农业主产县域开展的推动农业人才培养、农产品销售和农业品牌建设的服务项目。一亩田将推动“灯塔计划”在山西60余个县域落地,依托自身完善的线上线下大宗农产品销售渠道和电商服务体系,为山西提供电商人才培养、农产品销售体系建设和农业区域品牌推广等服务,助力山西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据了解,2021年4月28日,华远国际陆港集团与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华远陆港一亩田农村商品物流配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远陆港一亩田”)。华远陆港一亩田将从技术、渠道、流量、培训等方面解决区域主产区品牌推广难、产品销售难、人才培养难的问题,为新农人赋能。并依托自身完善的线上线下大宗农产品销售渠道和电商服务体系,为山西提供电商人才培养、农产品销售体系建设和农业区域品牌推广等服务,帮助山西农业生产经营者解决传统农产品交易过程中信息不对称、流通环节众多等问题,打通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助力山西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截至7月底,该公司已在山西省三个区县举办7场培训会,培训500余人次。如今,“灯塔计划”已形成一套完善的线下培训、线上辅导、开店卖货、运营传播的服务体系,切实推动区县农业产销主体参与电商卖货,推动农产品高质量销售。

据悉,2021年,一亩田平台山西省用户数将达到100万,借助一亩田搭建的线上大宗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预计将为山西省销售农产品达100亿元以上。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