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山西平遥:以展为媒,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9月23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在大展C2展厅内一组以《初心》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前,不少摄影爱好者们或驻足观看、或翻拍记录。

今年,大展推出了《还看今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位名家摄影作品联展》(以下简称《还看今朝》)《稷山县档案馆馆藏照片档案展——初心》等党史主题展,展现建党百年的历史印记。

“这组图片是稷山县档案馆从馆藏图片中精心挑选的,我们希望从主题作品中,让观众了解其中蕴藏的红色基因,触摸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历史脉络。”策展人、稷山县档案馆馆长张建亭介绍说。82张珍贵照片详实记录了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一同劳动、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是稷山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践写照。

《开国大典》(侯波摄)、《修红旗渠的“铁姑娘”》(魏德忠摄)、《武汉面孔——援鄂医疗队员》(李舸摄)……一幅幅照片承载着特殊记忆在《还看今朝》集中展出。

重温的是历史,汲取的是力量。《还看今朝》作品展由朱秀英和李红担任策展人,展出的是侯波、徐肖冰、吕厚民等著名摄影家及摄影机构提供的摄影作品。作品创作时间分布在百年历史之中,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破旧世界、建设新时代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记录着不同阶段的中国面貌,不同时间段的人与事。(袁荣 张春燕)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