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聚力技术攻关 运城供电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硕果累累

2021年09月24日18:1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4日,在国网山西运城供电公司创新办牵头组织下,该公司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的30多名创新能手齐聚一堂,畅谈工作体会,梳理攻关重点,共谋企业发展。这是运城公司为鼓励劳模创新工作室多出成果举办的一项活动。

自2006年以来,运城公司先后涌现出3名全国劳模、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名国网劳模和28名山西省劳模。为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2012年起,运城公司根据劳模专业所长和企业发展需要,相继成立赵巧云、王黎军、张文娜、王汉平、刘银海、马慧波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劳模带领身边技术骨干,深入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突出问题,为加快企业发展和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运城公司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劳模创新工作室技术研发,先后为6个团队配备专业人员184名,提供工作场所1000余平米,提供资金保障500余万元,购置办公桌椅、学习读物、培训用具、试验器材400余万元,并且出台了科技成果奖励办法,鼓励各团队多出优秀成果。特别是今年初,进一步成立创新办,全面总揽运城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主动了解各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需求,帮助协调解决;成立智慧工场,集中展示劳模创新工作室重要研究成果,为引领全员创新、开启全员智慧进行新的探索。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以来,运城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科技创新成果共获得4项省部级以上奖项、22项省公司级奖项、43项国家专利。其中,2021年创新办成立后共申请国家专利13项,获得行协QC奖13项,成果更加突出,受到广泛关注。7月17日,运城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重要成果《配电网供电可靠性裕度全景监测分析平台的研发》,被选中参加了在厦门举办的中质协2021年第一批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小组培训暨成果交流会,再次受到业内专家高度称赞。(冉涌、薛映霞)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