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借助农博会平台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4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24日电(桑莉媛)“此次农博会,中国银行提供了多种融资方案,帮助我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真的是雪中送炭。”一家涉农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9月23日,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晋中国家农高区举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现场设立了展台,各类金融助农产品吸引了不少与会人员驻足咨询。

近年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以县域金融和绿色金融为抓手,聚焦现代农业产业链,积极向农业科创、功能食品加工、有机旱作农业、青农联创新创业和种苗花卉培育六大领域倾斜资源,重点扶持示范区标杆项目;围绕“南果中粮北肉”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国际化、综合化金融优势,创新服务方案、降低准入门槛、建立绿色通道、降低融资成本,为全省农业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支持。

同时,深挖农业产业发展机遇,该行先后创新推出了中银惠农通宝、中银E农通、农担贷、特产贷、新农贷等一揽子涉农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一企一策”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苗木种植、农业养殖、饲料加工、仓储物流等农业产业全链条提供了资金保障,有力支持了省内酿酒、食醋、乳制品、小杂粮加工、肉禽加工等特色产业发展。

下一步,该行将深耕山西农业“特”“优”资源,持续加大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支持力度,全面深入主动服务和融入山西发展大局,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