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奏响第七次旅发大会序曲 阳泉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2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阳泉9月24日电(李梦文)9月23日,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阳泉分会场系列活动在雄奇秀丽的娘子关景区启动,奏响了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序曲。

金秋太行,风景如画,雄浑壮美。上午10点半,在依山傍水的娘子关关城下,阳泉市委书记雷健坤宣布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阳泉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阳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文华、山西文旅集团总经理王琳等出席活动。

有朋自远方来,当以高歌相迎。歌曲《难忘的热土阳泉》拉开了开幕式展演的序幕,关城上下,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共同唱响了《歌唱祖国》等歌曲,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祝福。《山西好风光》歌曲原唱歌手张楠也来到了现场倾情演绎。现场旗帜组成的红色浪潮不断舞动,让每一位观众都深切感受到了这座红色之城、文化名城的活力和希望。

著名旅游专家、北京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博士在开幕式上进行了主题演讲。在文旅推介环节,平定县、盂县、郊区、城区、矿区领导上台倾情推介各自的旅游景点、文旅产品和线路,生动展示了阳泉的特色文旅资源和地方文化魅力,和谋求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加强文旅合作的信心和诚意。与会领导共同观看展演,并参观文创产品、非遗产品展销。

娘子关景区是山西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重点景区之一,这里揽山水之幽,得人文之胜,独特的水乡村落文化、关隘长城文化、红色军旅文化、民俗传统文化享誉全国。从“水上人家”娘子关村、“太行深处的布达拉宫”大汖古村到历史底蕴深厚的大阳泉村、小河古村,阳泉现有14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45个中国传统村落;七亘大捷发生地、百团大战主战场、中共创建第一城……138处红色遗址、红色景点及纪念地,让这座英雄城市的光辉足迹清晰可见;开河寺石窟、林里关王庙、藏山文子祠……5项国家级、31 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赓续着城市文脉、夯实着文化之基。

依托这些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阳泉市以国家太行山一号公路(阳泉段)为旅游发展轴,以龙头景区带动全域旅游大发展,全力推进太行板块主体区、长城板块关联区的建设,打造“中共创建第一城”城市旅游经济圈,深入推进文旅村镇、乡村旅游点、康养旅游项目建设,不断加快文旅深度融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据了解,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的主题为“大美太行在山西”,着力对全省太行旅游板块进行塑造和推广。阳泉是“太行板块”主体区之一,将举办“太行丰碑”爱国歌曲主题快闪、“游藏山·读历史”网络推广活动、“六小时直播,线上游阳泉”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对“大美太行在山西”品牌形象进行生动诠释,展示阳泉旅游形象,打响阳泉旅游品牌。(摄影:刘胜)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