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右玉:实习实训结硕果 科企合作助振兴

2021年09月24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右玉的绿水青山、丘陵沟壑、长城古堡、古旧村落等在一年四季有着迥异的色彩,是油画家和水彩画家最钟爱的写生圣地。右卫艺术粮仓成为了中国北方最大的国家级写生基地,右卫镇也被艺术家们誉为“中国巴比松”。

近日,右玉依托右卫艺术粮仓,与重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签署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右玉县将全力做好基地建设工作,迎接签约高校选派的大学生来右参加实习实训,并保障其顺利完成实习实训任务。

坚持以开放的思路、科学的方法全力推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右玉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交流合作,实现了良性互动,着力推动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在右玉转化落地。

近日,山西献果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在右玉举行科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共建中国山西(右玉)营养健康沙棘食品产业创新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工作站等,推动营养健康沙棘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取得新成果。

下一步,右玉将继续围绕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抢抓机遇,创新省校合作模式,融合科企合作优势,实现校地共赢,为右玉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雷鸣)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