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翼城隆化小米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推介会举行

2021年09月25日22: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5日,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上,隆化小米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推介会举行。推介会上,来自北京和太原的多家企业与翼城县签署隆化小米订购协议,助力隆化小米走出山西,走向世界,成为山西特色农产品最亮丽的一张名片。

翼城隆化小米是该县历史上四大名优特产之一,生产基地位于该县隆化垣一带半山丘陵区,是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基地。原国家农业部先后为“隆化小米”颁发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及绿色食品证书,被山西省名优产品开发中心评为“山西特色农产品”、多次荣获国家级博览会产品畅销金奖。

近年来,翼城县将隆化小米产业化开发列为县域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通过以区域化布局为切入点,标准化生产为着力点,产业化经营为扩张点,系列化服务为支撑点,有力地推动了隆化小米谷子生产的区域化、规模化、品牌化、基地化,促进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取得了显著的效益。截至目前,隆化小米地理标志农产品谷子种植面积稳定在4.5万亩,其中绿色食品谷子基地5000亩,从事谷子种植、加工的规上企业7家,谷子年产量1.4万吨,小米产品1万吨,年实现产值5000万元,带动300户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以来,翼城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地方区域公用品牌升级战略,有力推动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生产标准化、产品特色化、身份标识化、全程数字化,提高隆化小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加快翼城由品牌大县向品牌强县的转变。(雷昊)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