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吕梁市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中国·碛口第六届红枣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1年09月26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26日电(赵芳)吕梁农民庆丰收,好戏连台看碛口。今日,以 “红色吕梁·金秋丰收季”和“黄河·古镇·红枣”为主题的吕梁市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中国· 碛口第六届“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在碛口古镇广场开幕,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等出席。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时间从9月26日开幕到9月28日结束。活动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红枣牵线、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通过举办“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挖掘临县红枣产业文化内涵,展示临县红枣产业发展成果,讲好临县故事,传播临县声音,开启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新征程。

在开幕式上,吕梁市举行了农民丰收节颁奖仪式。孙大军、张广勇为评选出的“十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十大最具潜力特优农产品”“十大农产品销售火爆品牌”“十佳创业致富带头人”“十佳农村电商”“十佳种养能手”“十佳农机操作手”“十佳造林专业合作社”“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十佳农村科技示范户”的农民代表和企业进行现场颁奖。

在同时举行的吕梁市招商引资与产销对接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总投资8.8亿元的10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10个贸易成交项目,贸易额7900万元。

市政协副主席、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在致辞中表示,临县是农业大县,农业资源丰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特”“优”战略,绿色谷子、高粱、肾型大豆等特色农产品种植,成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产业支撑。今年,吕梁市2021年农民丰收节在古镇碛口举办,是展示临县形象、提高碛口旅游知名度的难得机遇,必将有力激发全县广大农民群众辛勤耕耘、艰苦奋斗、致富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必将进一步坚定临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众所周知,临县红枣历史悠久,县志记载早在2000多年以前就有红枣树的栽植,目前还存活1400多年的古老树,红枣品质上乘,个大核小,皮薄肉厚,品质优良,含有15种氨基酸、10种维生素和11种微量元素,特别是富含具有抗癌保健作用的环磷酸腺苷;临县旅游资源丰富,有中共中央后委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等一批红色革命遗址,有正觉寺、紫金山、大度山等一批人文自然景点,尤其以碛口古镇为甚,集黄河风情、晋商文化、革命遗迹、明清建筑于一体,是一座文明的古镇、红色的古镇、艺术的古镇,被誉为“九曲黄河第一镇”“水旱码头小都会”。

借助吕梁市农民丰收节这一重要平台,该县在碛口古镇同时举办一年一度的“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旨在向外界推介产品,打造品牌,让红枣产业和旅游产业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的增收致富产业。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