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新闻列表

迎泽区税务局:精准辅导上门 贴心服务获赞

2021年09月2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以前我对很多税收优惠政策都是一知半解,遇到问题时常常需要跑到大厅询问,很不方便。现在税务局主动到公司给我们宣讲政策,还提供配套服务包和提示卡,有什么问题一看就明白了。比如领用税务UKey,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只要在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里选择邮寄UKey,就能享受UKey免费到家的便利,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

这份赞扬来自太原金账本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法人崔玉英。8月下旬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迎泽区税务局已实地走访了山西慧算账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太原市迎泽区利强税务信息咨询服务部等11家涉税中介机构,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具体经营范围和代理企业目录名单,收集企业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并就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开展了针对性宣传辅导和业务帮扶,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走访涉税中介、开展入企服务是迎泽区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有力举措。活动开展以来,迎泽区税务局主动问需纳税人,了解涉税中介机构诉求,建立大厅工作人员和涉税中介机构帮扶机制,并在征期派驻工作人员入驻企业,为纳税人现场讲解电子税务局操作、宣讲税收政策、提供上门业务服务,让涉税中介机构少跑路,切实解决以往办税服务厅人流量大、办税时间长等问题,有效推动减税降费、便民办税行动落到实处。

“迎泽区税务局在征期给我们安排了服务专员,一通电话,不到10分钟就帮我们远程解决了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发票增量业务的问题,态度热情、指引清晰、办理快捷,可真是太方便了。”太原市迎泽区利强税务信息咨询服务部法人郭辰俊也为迎泽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由衷点赞。

迎泽区税务局持续深入走访涉税中介机构,广泛了解纳税人需求,直面“痛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涉税服务专业机构“杠杆作用”,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在服务山西税务跨越式发展中贡献了基层力量。(韩艺枫、张菁雅)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