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聚焦党代会·太原|未来,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赵芳
2021年09月27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罗清宇代表中共太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太原日报 梁琛 赵世凯 摄

9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罗清宇代表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领袖殷殷嘱托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报告。

报告指出,“锦绣太原城”盛景涉及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体现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根本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太原的生动实践。必须把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为不懈追求和为之奋斗的美好愿景,以此凝聚力量,以此振奋民心,以此激发干劲。

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就是要实现产业兴旺、经济发达;就是要实现文化兴盛、魅力彰显;就是要实现生态良好、美丽宜居;就是要实现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就是要实现民主法治、政治清明。未来五年,是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关键时期。

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强做优工业经济,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强化产业发展载体支撑,全力打造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工业城市。

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完善创新体系,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营造山水城人和谐共处、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得益彰的都市风貌,引领山西中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全域治山筑牢生态屏障,系统治水打造整体水系,强力治气守护蓝天白云,以“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再造“山如黛染、水似碧玉、蓝天常在、城入画屏”的锦绣美景。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走出一条具有太原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之路。

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做强做优文旅产业,全面建设文化强市。

要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持续深化转型综合配套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健康太原行动,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坚决筑牢安全底线,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全面建设法治太原,推动形成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