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祖国颂】大同:喜迎国庆氛围浓厚

2021年10月02日06:3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花团锦簇,红旗飘飘。10月1日,大同市大街小巷悬挂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欢度国庆”“祝福祖国”等主题标语更是为古都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在大同市东城墙带状公园内,万盆菊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将公园装扮一新,“欢度国庆”菊花花篮主题造型更是别具一格,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拍照留念。“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公园的另一边,群众用自己的方式喜迎国庆,把对祖国的祝福唱在歌里。今年78岁的郭建平说:“我和我的祖国永远心连心,血脉相通,祖国现在欣欣向荣,我们老年人更幸福,祝愿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强盛。”

9月30日下午,大同市实验小学总校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迎国庆”大课间操比赛活动中,孩子们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以纯真童心、赤子之情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五年级11班的郭沣霈说:“祝祖国生日快乐。我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10月1日7时,在大同市御东行政中心南广场前,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伴随着庄严的旋律,迎着国庆节第一缕阳光,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代表、群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市民王尧说,她一大早专程来观看国庆升旗仪式,每当听到国歌响起,看着国旗升起,心里就有一种自豪感和幸福感,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赵志成 姚晓敏)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