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祖国颂】运城:展演点燃节日热情

2021年10月02日06:3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色彩斑斓的花团随处可见,出行的游人各个兴高采烈……10月1日,运城舜帝陵景区里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来自各地的游客结伴而行,共迎佳节,祝福祖国。

走进景区,舜帝陵神道两侧10万盆色彩艳丽的菊花竞相绽放,装点出祥和的节日氛围;一个个大型花卉造型,庄重而喜庆,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丛丛簇簇的菊花,色彩斑斓,有黄菊、墨菊、龙爪菊……姿态各异,生机盎然,娇媚的花瓣借着阳光闪耀着美丽的光彩,朵朵奇姿异彩的菊花里不时飘出缕缕袭人的清香。徜徉花海的游客手拿小红旗,争相与“花中君子”合影,尽情体验秋日魅力。

如果说,轻松愉悦、丰富充实是节日的底色,那国庆长假里运城舜帝陵的节日气氛更是浓郁。小吃街上河东名优特色美食令人垂涎欲滴;非遗展演街,掐丝珐琅、剪纸、皮影戏等非遗传人的精湛技艺让人叹为观止;古柏广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引来游人阵阵欢笑,和谐幸福之声传遍景区,浸润人心。

“运城的文化太厚重了,第一次来运城旅游,非遗表演让我印象深刻,不仅增强了大人旅游的体验感,也让孩子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如今生活的幸福。”来自三门峡的游客王泽志看着正在给孩子拍照的妻子开心地说,“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来自逐渐强大的祖国,今天是祖国的生日,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富足安康。”

除了非遗展演,景区还有传承弘扬舜帝德孝文化的德孝实践先进典型展、蒲剧梅花奖专场演出和道情、小品等群众文化精品展演,各色演出精彩纷呈,让游客在品尝美食、放松心情的同时感受河东浓厚的传统文化。(周明飞)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