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首家“人才驿站”亮相省城

2021年10月03日07:24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9月29日从太原市迎泽区政府部门获悉,为了引才聚才,鼓励大学生留并创业就业,近日,我省首家“人才驿站”亮相迎泽区。

据介绍,迎泽区“人才驿站”坐落于迎泽区老军营街道新南三社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来晋青年只需在“山西青年人才驿站”微信公众号上认证成功,便可享受7天免费住宿、共享办公、创业培训交流、人力信息咨询、情感沟通等服务。

目前,该驿站已开发公寓18套,可同时容纳40人入住。公寓分两人间、四人间和六人间,拥有完备的基础配套设施,水、电、网络齐全,配有书桌、衣柜、空调、冰箱、洗衣机和独立卫生间,可拎包入住。驿站还设置了人才会客厅、办公区、党员活动室、休闲书吧、水吧等区域,满足居住者的基本生活和办公需求。

“正式营业后,我们将会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带领入住人才体验太原,尽己所能帮助政府、企业更广泛地吸引青年人才来(返)晋、留晋。”人才公寓运营者李泊萱介绍道。

正在试住的西南大学毕业生李鹏说:“这里能够免费拎包入住,楼下还有食堂,还能为我们提供就业创业和人才补贴政策咨询、事务代办等服务,连就业后的租房信息都为我们准备好了,对于我这样刚毕业的‘打工人’来说,简直太完美了!”

迎泽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山西省首家以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为特色的“人才服务综合体”,不仅为来迎泽求职的青年人才降低了求职成本,更让青年人才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李兵 李晓翠 王乾)

(责编:李梦文、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