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塑造新形象 展现新担当

山西民企爱心助学

2021年10月03日07:2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金秋时节,我省各地涌动着一股股助学暖流。为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就学,8月底以来,我省民营企业纷纷献爱心、伸援手,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学子圆梦“象牙塔”,让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得到帮助关怀、获得成长成才机会。

秉承“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新时代晋商精神,我省一些民营企业连续多年捐资助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3年来,振东集团已累计资助大学生超2万名,共计捐款达3.26亿元,同时成立大学生创业专项扶持小组,一对一帮扶大学生在校创业。吕梁泰化集团16年坚持资助贫困家庭学子,今年为26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16万余元。企业负责人说,民营企业应当发挥资源优势,关注教育基础短板,通过做好教育扶贫,让乡村振兴基础更加稳固。

如同一粒粒希望的种子,民营企业以各式各样的助学活动将爱心播撒在孩子们心中,渐渐生根发芽。潞宝集团累计投入上亿元,在全省贫困地区修建百余所长安希望学校,资助3万多名贫困家庭孩子及千余名贫困大学生上学。山西省江西商会走进临县丛罗峪九年制学校,对今年该县考上二本B类及以上院校的25名贫困家庭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河曲县举行“光彩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29名贫困家庭学生得到6家爱心企业资助。长治运东集团对今年考入大学的19名大学生每人发放6000元助学金。中德集团为符合公司资助条件的职工子女和结对帮扶点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左权县工商联为该县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现就读二本B类以上学校的116名建档立卡脱贫户大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省工商联负责人说,企业家慷慨助学,既有温度更显温暖,让一个个家境困难的学子圆了读书梦,彰显了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

作为我省经济的“半壁江山”,民营经济既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社会活力的重要源泉。2020年,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48.5%的GDP、58.3%的税收和75%的城市新增劳动力,民营经济从业人员近700万人。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越来越多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实践内容不断丰富,涵盖了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等各个方面,在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记者杨文俊)

(责编:李梦文、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