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2021年山西(太原)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2021年10月03日07:3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7日,由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山西(太原)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并举办。本次论坛聚焦新发展阶段下山西铝工业、铝用炭素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围绕山西铝工业产业链及炭素产业如何实现在碳达峰、碳中和下的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探讨山西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同时推介前沿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与签约。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部门、经济技术开发区、铝企业、高校、协会等代表参会。

会上,多位专家围绕全球氧化铝市场分析、“双碳”背景下我国铝工业发展前景、全球铝加工市场分析等内容作主题报告。省投资促进局对将于10月中旬在太原举办的中国(国际)铝业周情况作介绍。部分市工信局和开发区代表围绕所在地区铝产业、炭素产业现状、“十四五”发展目标、项目及引资等情况进行主题发言。近20家企业代表围绕各自企业主要问题与解决对策、政策需求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借此次论坛召开契机,全省铝企业要积极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与省内外相关涉铝及炭素企业进行对接,着力加快山西氧化铝精细化、电解铝绿色化、铝合金高端化、再生铝规模化转型步伐,全力推动山西铝产业和有色金属行业蹚出高质量发展之路。(记者闫杰)

(责编:李梦文、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