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祖国颂】忻州古城:如此多彩 如此温暖

2021年10月04日08:0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火树银花灯光秀,盛世欢歌颂国庆。

褪去白昼的明亮,忻州古城的夜色更加迷人——色彩斑斓的灯光柔柔地弥漫开来,古城房屋的轮廓,翘檐飞斗,廊亭台柱,屋脊瓦沟,披上了靓丽的“晚礼服”;一面面随风轻扬的五星红旗在灯光的映衬下格外鲜亮闪耀。

站在秀容书院六角亭上,携妻带子前来游玩的太原游客王强,陶醉其中。“古城白天的景致美不胜收,没想到夜晚更加惊艳!”他说,这是他们今年第三次来忻州古城,“夜景,不仅让这座古城亮了起来,更让这座古城活了起来。”

晚上7:30,古城北城门楼,由水墨山水画点缀的一轮“明月”映入游客的眼帘。表演者渊媛一袭红衣,一曲“貂蝉拜月”,行云流水轻盈如飞,柔美舒畅神形兼备,让游客们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美。

国庆期间,忻州古城以“家国同庆,爱国兴邦”为主题,推出“民艺盛典”“百艺市集”“穿越时空”“戏曲演绎”等板块的文艺活动。十五县(市、区)以“旅游推介+主题院落推介+民俗风情展演”的形式,通过舞龙、划旱船、扭秧歌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向游客推介着自家的风土人情、美景美食。据悉,国庆前两日,忻州古城每天接待游客近10万人。

晚上9时,古城南北大街、泰山庙巷、关帝庙北巷等,一串串色彩变幻的灯光眨着眼睛,和里面飘散出的烟火气,留住了一个个寻找美味的游人,三五人一桌,无拘无束地吃着、喝着、聊着,欢声笑语,汇成一片。

夜渐渐深了。晚上11时左右,游客们开始陆续返程。人流中,交警、保洁、保安、志愿者仍在忙碌着——疏导交通、消杀保洁、安全巡查……

忻州古城,夜色如此多彩,如此温暖。(记者郑娜)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