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国庆长假不停工!静兴项目建设者坚守岗位赶工期

2021年10月04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山西静兴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各种机械引擎轰鸣,挖掘机挥舞巨臂施工,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干劲十足。建设者们投入到隧道、桥面、路面、交安、绿化等工程施工中,坚守岗位,拼抢工期。

据山西静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振新介绍,为了抓进度,保工期,静兴项目全体员工中秋、国庆节不放假不停工,坚决完成“静兴高速公路静乐丰润至蔡家崖段年内建成”任务目标。

截至目前,静兴高速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控制性工程大万山特长隧道左线已贯通、黑峪口黄河特大桥连续梁已全部合拢。路面完成90%,交安、绿化、机电、房建紧随其后,同步推进。

山西静兴高速公路项目是山西省引进的首条全社会资本投资的“省网市建”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由中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起点位于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丰润镇,终点位于陕西省神木市马镇盘塘村。路线全长96.6km,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为25.5米,分离式路基宽12.75米。项目投资概算109.8亿元,项目建设工期4年,特许经营期30年。

该项目的建设对打通山西省与陕西省高速公路出省口、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新战略具有重要意义。(王鹏)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