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就业村里头 生活更红火(今日谈)

陈  凌
2021年10月04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村里有了专业合作社,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年轻人返乡开起了农家乐;电商直播拓展了农产品销路,农民足不出户就能打开市场……如今,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家门口捧上“金饭碗”,生活变得越来越甜。

  乐业才能安居。对群众而言,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增加收入,又能兼顾家庭;就近务工,既能学习新技能、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又能增强干劲、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对乡村来说,有了产业,不仅能拓宽农民稳定增收的渠道,还能带动发展、推动振兴。当乡村的精神风貌、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社会风气都焕然一新,乡亲们就能过上美好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一个个特色产业,联结着千家万户;一个个家门口的就业机会,为群众带来稳稳的幸福。积极发展乡村产业,促进更多人就地就近就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不断增强,乡亲们的日子将越过越幸福。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04日 01 版)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