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晋中榆次

乡村游擦亮振兴底色

2021年10月05日07: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对于在晋中市榆次区机关工作的杨露来说,国庆假期过得充实、难忘。

杨露是榆次区东阳镇孟高庄村人,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工作后却远离了她心心念念的农村。这个假期,她们一家三口决定,回家的路线要沿着榆次乡村振兴示范廊带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游,体验农时农事,饱览田园风光,感受榆次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到潇河南岸的榆次区修文镇中郝村,2021“庆丰收、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修文镇农产品“品牌建设”推介会正在举行,园内彩旗招展,音乐环绕,一派热闹景象。闻声而来,走进园区,一面由4000颗“三郝苹果”组成的国旗映入眼帘。杨露一家以国旗为伴,投入了祖国的怀抱,与国旗合影。

在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展销区,一家人来了一次乡村休闲购物,与阳光、新鲜空气以及来自三郝果农的纯鲜品质,来了一次完美邂逅;随后,她们又一同走进晟禾采摘园,亲手采摘下散发着泥土清香味儿的红星苹果,体验农事的快乐,共享农民丰收的快乐。

乡村游擦亮了振兴的底色。近年来,榆次区大力激活乡村资源,修建致富路、产业路,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形成了四季有花、月月有果的新农村景象,为节假日周边群众出游提供了好去处。

“这种回归健康、回归心灵、回归家园的乡村休闲游,让平时忙于工作、文件和社交软件的自己置身其中、流连忘返。”杨露深有感触地说道。(王永生)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