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省实验中学生物竞赛队在全国比赛中再获佳绩

2021年10月07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7日电(李梦文)金秋10月,捷报频传。今日,从山西省实验中学传来消息,在10月5日落幕的第30届中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上,该校同学获得一金一银的佳绩。

据悉,本次在浙江萧山中学举行的决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99名选手参加。经过紧张的理论测试,选出前240名同学进入实验考试。最终根据理论和实验综合成绩决出100枚金牌,140枚银牌,160枚铜牌。

山西省实验中学生物竞赛队赵宇琪和范明泽两位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较高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赵宇琪同学获得金牌,范明泽同学获得了银牌,两名同学均获得清华、北大强基破格录取机会。同时,在本年度的生物联赛中,该校共有7人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

山西省实验中学于2016年启动学科竞赛培养,通过外引内育、精细化的管理、高效率的培养,迅速实现了学科竞赛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突破。目前,该校生物竞赛已取得全国金牌2枚、银牌7枚,全国联赛一等奖50余人次的佳绩。

“近年来,我校立足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人才培养机制,组织建设了山西省优秀的竞赛教练团队,首创高考和竞赛双师系统,开发适合山西本土的竞赛课程体系,建设高精尖生物竞赛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一流的教育资源。”山西省实验中学校长孙秀梅介绍,实中生竞的学子们秉承永不服输的精神,不仅顶住了常规高考和竞赛比拼的双重压力,而且取得了理想的成绩,纷纷走进清华、北大、中科大等中国顶尖的学府。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