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山西:19支锣鼓队同台竞技 激情澎湃永远跟党走

2021年10月10日18: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山西:19支锣鼓队同台竞技 激情澎湃永远跟党走【7】
山西:19支锣鼓队同台竞技 激情澎湃永远跟党走【7】

人民网运城10月10日电(李梦文)走进鼓乐,走进黄河,感受山西文化,聆听山西故事。今日,“永远跟党走”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锣鼓大赛在运城永济鹳雀楼景区敲响,来自山西9个地市的19支锣鼓队同台竞技,各显神通,尽情展现黄河儿女纯朴、率直、激昂、豪迈的情怀,释放山西鼓乐文化动人心魄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本次锣鼓大赛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运城市委宣传部、永济市委宣传部承办,是山西省推进群众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民生实事。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三晋儿女奋力拼搏的靓丽风采。

鼓乐震天,彩衣炫目。赛场上,各代表队纷纷亮出绝活,朔州市恒通踢鼓秧歌艺术队带来锣鼓表演《塞北雄风》,永济市代表队表演了《黄河魂》,太原市太重鼓乐艺术团带来《飞钹急流》,闻喜县人民文化馆表演的《少年中国》敲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时代强音……大气流畅的动作,撼动心灵的鼓乐,铿锵有力的节奏,为广大游客呈现上一场精美绝伦、震撼视听的文化盛宴。

世界鼓乐看中国,中国鼓乐看山西。山西锣鼓种类繁多,气势宏大,灵活多变,通过与舞蹈、民俗、戏曲等元素的融合形成了独有的艺术,千百年来长盛不衰。绛州鼓乐、威风锣鼓、太原锣鼓等多个代表性鼓乐作品风靡全国,多个重大活动中都曾有过它们的精彩呈现。(摄影:陈春明、陈立波)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