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振东:风雨中一股温暖而坚定的力量

2021年10月15日18:4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日以来,山西省遭遇罕见的持续降雨,多地创下10月上旬累积降雨量历史纪录,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在防汛战洪中勇挑责任显担当,成为风雨中温暖坚定的社会力量。

截至14日,振东集团向平顺、壶关、黎城、新绛、隰县、汾西、安泽7县各捐款100万元;向太原、运城、晋中、临汾等50余个医院、受灾村庄、临时安置点捐赠各类消杀药品、五和食品,价值460万元;员工自发捐款260万元,振东集团累计向灾区捐赠1420万元。

闻汛而动,打响防汛主动仗

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截至10月12日,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0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57.69万亩,倒塌房屋1.9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

兴企为民,情系乡梓。9日,振东集团紧急成立捐资救灾领导组,连夜召开工作会议,对防汛工作做统一部署。将全省受灾区域划为晋中、太原、晋南、晋东南四个片区,明确片区负责人,统筹协调,明确分工;各团队深入一线、紧密配合。

根据安排,山西公司各地市营销人员就近赶赴受灾严重地区,实地查看受灾程度,实际走访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统计物资需求,及时上报,协助地方解决当前救灾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及灾后重建所需物资。

振东健康生物科技公司、振东五和公司、振东中药饮片公司盘点库存,集中力量加班加点生产抗菌洗手液、免洗手消毒剂等消杀药品、“五和”系列健康食品及中药,确保捐赠物资供应;医药物流公司运输车辆紧急调度,全力保障救灾物资及时送达灾区。

汛情影响还未消散,振东捐赠仍在继续。

向险而行,打赢防汛突击战

抗洪精神闪耀在防汛一线。山西分公司各地市营销人员争当防汛逆行者,他们冲锋在最前沿,坚守在最难处,他们第一时间把“振东集团爱心捐赠”送往全省受灾各地。

运城新绛县,因地处汾河下游,受河流水位上涨影响同样受灾严重。接到通知后,振东山西分公司第一时间携捐赠物资赶赴灾区。

“这是现在最紧缺的物资。”物资接收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消毒杀菌洗护类物资将对后续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同一时间,振东集团正紧急调集消毒液、口罩、药品等紧缺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

“看到振东的标志像看到亲人一样,很亲切。”志愿者刘琳道出了很多受灾群众的心声。

“振东集团爱心捐赠”,红底黄字,鲜艳的条幅在灾区的风雨中传递着振东人的真情和温暖。

凝心聚力,打好防汛收官战

目前防汛形势依旧严峻,振东集团汛情应急指挥部的工作仍在继续。一个个电话、一条条指令下,一队队人马、一车车物资,以最短的时间精准送达受灾区域。

振东集团成立28年来,每当家国有难,不论是大灾还是小灾,振东人都会冲在第一线,真情奉献,责任担当,这已然成为企业的一种习惯和文化。

2008年汶川地震,振东集团第一时间捐药1060万元,捐款120余万元。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后,振东捐药508万元,捐款91.6万元。2013年芦山地震,振东捐药525万元,捐款202万元……

去年新冠疫情期间,振东集团向全国876家医院和卫生医疗机构捐赠疫情防治药品和用品共计5480万元。集团旗下振东仁爱天使基金还特设“新冠肺炎专项基金”,向疫情中因公殉职的医护人员家庭及其家属捐赠抚恤金80万元,并向其父母每月提供2000元生活费,资助其子女至大学毕业。

28年间,在灾难面前,振东集团从未缺席。

振东集团将始终践行“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的核心价值理念,勇担责任,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付三忠)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