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启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10月15日21: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15日电(雷昊)今日,山西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展示、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粮食政策法规、节粮爱粮等相关知识,推介山西好粮油产品,引导科学消费、健康消费。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大力宣传山西省粮食工作成效,普及粮食安全知识,推介山西好粮油产品,在全社会营造提倡爱粮节粮、支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现场通报了2020年山西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运行情况,宣布了第三批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并向基地代表授牌,山西农业大学、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粮油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获评第三批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现场为山西农业大学4位专家颁发智库专家聘书。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代表和后勤保卫部代表作爱粮节粮倡议。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山西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助、资源共享,助力推动粮食科技攻关、功能食品研发、涉粮科技成果转化、粮食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

此外,活动还同步开展校企对接座谈会,解决企业发展中亟待攻关的技术难题,并从各自研究领域给出专业建议。通过这次交流座谈会,初步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开创高校和企业双赢的局面,共同促进粮食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