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筑起“暖心港湾”  离石区第四批“爱心驿站”揭牌运行

2021年10月16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劳动者筑起“暖心港湾”,凝聚起为民服务新动能。经过一个多月的选址、筹建、布置,10月15日,离石区第四批“爱心驿站”揭牌运行。

今年以来,离石区委区政府将建设“爱心驿站”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等大事,区总工会以爱心驿站建设为抓手,迅速行动,在全区通盘考虑,科学布局,5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成投用,爱心圈实现了城乡全覆盖、城区五分钟,呈现出了“凝聚共识、合力共建,建设标准高、设施设备全,建成数量多、站点密度高,建设运行速度快,城乡全覆盖”五大特点。目前,“爱心驿站”的服务功能已经从最初的6项拓展为现在的80个项,驿站服务的对象包括环卫工人、交通民警、城建执法人员、市政维修工人、园林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20类,总人数达到31000多人。

爱心驿站是一项公益活动,是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纽带。驿站建成后,越来越多的“爱心大使”正在加入爱心行列,众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携专业和行业团队入驻,长期提供健康、安全、权益、心理、文化等公益服务,奉献爱、传递爱、凝聚爱,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建设三晋强区和吕梁山上最温暖的城市。

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表示,下一步,全区将在“提升服务、提升管理、深化赋能、深化共融”上继续发力,规范建设、打造标准化驿站 ,创新管理、打造多功能驿站,优化服务、打造家庭式驿站,努力把“工会爱心驿站”的新探索转化为“党建带工建”的新成果、“创建文明城市”的新载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收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实践。

据悉,揭牌仪式上,为各爱心驿站分站长、指导员、站长颁发了任命书,为首届“工会爱心大使”授章颁证,并举行了企业捐赠仪式,户外劳动者代表、爱心驿站站长代表、爱心大使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