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2021年10月1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同时,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预研预判灾情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做好政策储备。

山西省发改委将组织灾后恢复重建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和省投资计划申报及下达工作,重点支持受灾地区民生项目应急恢复建设,督促相关项目加快推进,确保资金尽早发挥效益。尽快将专项资金分解下达到市、县和项目单位,精准支持严重受灾地区供水、排水、道路、桥梁、水库、通信等基础设施,以及学校、医院等公益性设施的恢复重建。

“我们将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尽快出台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的实施方案。加强价格监测预测预警,及早作出应对,有力保障受灾地区重要民生商品的有效供给和价格总体平稳,有效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山西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马双喜说。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