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山西娄烦与北京大学共建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

2021年10月25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朱紫阳)10月23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与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举行共建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中共娄烦县委和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人才合作战略协议,共同为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揭牌。协议明确将在人才培养、支教、思想政治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娄烦县委专题研究建设工作方案,县委书记李树忠走进山西党团创始人之一的高君宇曾经就读的北京大学,在未名湖畔举办高君宇事迹展,和北京大学相关学院开展座谈对接,全面推介娄烦人才政策和资源优势,为推进县校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县委副书记、县长景博表示,娄烦县作为刚刚脱贫的国家重点扶持县,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真诚希望通过县校合作这一平台,吸引更多北大学子来娄烦实践锻炼、创新创业,欢迎北大在娄烦设立科研工作站,开展科学研究。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简要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学科优势,王一涵表示,能够在高君宇诞辰125周年之际,带领高君宇党支部、李四光讲师团优秀学生党员来到高君宇诞生地娄烦,重温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深感荣幸,倍受鼓舞,相信双方在人才合作方面会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步,娄烦县将进一步抢抓机遇,围绕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积极和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展全面合作,尤其是在遥感技术、智慧矿山、大学生实习实训、科研成果转化、大学生支教等方面深度合作,借助名校特有资源优势,全方位推动娄烦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力量。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