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中国酒业协会与山西新晋商酒庄集团合作共建白酒酒庄示范企业

2021年10月2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5号下午,中国酒业协会与山西新晋商酒庄集团合作共建白酒酒庄示范企业签约仪式在汾阳市新晋商(国际)酒庄举行。

据悉,新晋商(国际)酒庄项目占地340亩,总投资近5亿元,具体内容包括五星级酒店、万吨储酒窖、白酒银行、酿酒体验中心、酒器具展览馆、特色酒店、农庄采摘园、休闲度假、主题旅游等,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完工,二期正在稳步推进。新项目将和原有的新晋商酒庄将有机融合,以酒文化传播、清香型白酒酿造技艺宣传为基础,将储酒、品酒、展示、晋商文化、大院文化、农耕文化、收藏文化、饮酒文化融为一体,打造中华白酒第一庄,也将开启中国白酒酒庄文化的新纪元。按照规划,2022年新晋商(国际)酒庄将全面落成并投入运营,一个生态环境优美、酒旅文化体验内容丰富的新酒庄将矗立在杏花村。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山西新晋商酒庄集团董事长侯清泉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酒庄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杜小威与侯清泉共同签署了《中国酒业协会白酒酒庄示范企业共建协议》。此次新晋商酒庄与中国酒业协会签约,意味着新晋商酒庄正式成为中国酒业协会首批签约示范企业。这不仅是新晋商酒庄自身的跨越发展,也是新晋商酒庄在中国酒业协会的指导下,进一步融入全国,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白酒酒庄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新晋商酒庄组建之后,始终坚持以酒为“基”,以文化为“魂”,致力于传承融汇晋商文化和杏花村清香型白酒品牌资源,形成了集白酒酿造、储藏、成装、销售、私人储酒、个性化产品定制、酒文化交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在发展中,新晋商酒庄集团严格恪守“传承不守旧,创新不离宗”的理念,突出传统酿造技艺的真谛,夯实本源,同时将生产配套要求、生态环境塑造、酿酒生态融合在一起,形成了新晋商酒庄“车间大院化、大院工业化、传统技艺科技化”特色的建设风格。同时,新晋商酒庄将晋商文化、大院文化、票号文化、杏花村酒文化以及收藏文化等融合起来,将成为独具杏花村特色的酒文旅智慧综合体。(郝健)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