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万柏林区步入产学研深度融合快车道

2021年10月26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26日电(张婷婷)10月26日,万柏林区举行深化省校合作太原科技大学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上,万柏林区与太原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太原科技大学校长白培康和万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喆共同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白培康介绍了太原科技大学科研基本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展示了该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突出的创新能力。

据悉,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是落实省、市“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万柏林区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发展需求。

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为吸引更多人才落地,万柏林区委区政府多措并举,通过形式多样的合作汇聚各方力量。该区以“平台搭建”“项目落地”为关键切入点,共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合作潜能,激发创新活力,实现资源互通,开展深度合作,促进高校重点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培育全区经济增长新动能,深入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

全区上下紧抓省校合作这一机遇,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抓住契机引进高校人才、团队,全力提质提速全区科技创新平台发展;鼓励龙头企业联合高等院校,围绕产业化过程中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构建高效强大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鼓励企业联合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共建需求对接、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面向市场需求共同开展技术定制、实验、成果引进转化等活动,从源头上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

此次万柏林区与太原科技大学签署框架协议,力求通过区校合作发挥人才、科研优势,立足万柏林实际和企业需求,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增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为推动全区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城区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