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省三个国有林场被授予“森林康养林场”

2021年10月28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28日电(雷昊)今日,从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传来消息,在中国林场协会主办的2021森林康养年会上,山西省大同市桦林背林场、管涔林局马家庄林场、中条林局十河林场三个国有林场被授予“森林康养林场”。

本次年会由四川省洪雅县国有林场承办,在玉屏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国有林场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国有林场代表共140余人参加,山西省国有林场和种苗工作总站率队参加。山西省太岳山国有林管理局七里峪林场作了“建设现代化林场、助力森林康养高质量”的交流发言。

会议介绍了国有林场森林康养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方向与前景,总结了国有林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成果与经验,探讨交流了国有林场森林康养产业建设、建设国家高品质森林康养林场、丰富森林康养基地内涵等工作,对全国首家森林康养林场培训基地和2021年度森林康养林场进行了授牌。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