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图片新闻

冬日大棚笑声扬

2021年11月22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冬日大棚笑声扬
冬日大棚笑声扬

花儿开了,黄瓜熟了,芹菜绿了,农民笑了。                                         

时令小雪,气温骤降。位于山西岚县普明镇农业循环利用产业园的日光节能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春,一片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作为普明镇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重点项目,今年6月,总占地面积210亩,总投资1200万元的普明日光节能温室大棚正式完工,该项目共有80座设施蔬菜大棚,分为鲜花类、瓜菜轮作类、菌菜轮作类三大种植区,目前已规划种植有非洲菊、黄瓜、芹菜及羊肚菌等经济效益较高或高产作物,形成“一菜带多菜,一茬变两茬”的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可实现产值534万,直接带动和间接受益农户80户,就地转移劳动力169人,户均增收20000元,实现温室大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目标。(梁瑞霞  摄影:孙涛 王宁)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