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萌版”新冠疫苗接种手册,带你快乐“苗苗苗”

2021年11月26日19: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萌版”新冠疫苗接种手册,带你快乐“苗苗苗”
“萌版”新冠疫苗接种手册,带你快乐“苗苗苗”

“打疫苗,就像给我们自己穿上了一件闪闪发光的盔甲……”在太原市育英幼儿园,一位来自大班的小朋友,正捧着自己亲手绘制的“萌萌哒”图画,把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说明逐一讲给小伙伴们听。

“抓住接种疫苗这个契机,园方从孩子的视角出发进行了主题课程设计,引导大班小朋友自制孩子们看得懂的新冠疫苗接种手册,很受孩子们欢迎。”太原市育英幼儿园科研主任段宁莎介绍:“我们集中组织接种疫苗的时候,孩子们大多表现得很勇敢,就连家长们都没想到,纷纷竖起大拇指。我想,我们的预热课程是起到了一定作用的。”

太原市育英幼儿园园长王林说:“把‘德育’渗透式地融入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之中,这次接种疫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引导孩子们进行资料收集,自主手绘、宣讲,颁发特制的‘勇气勋章’,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课程设计,传达给孩子们一种对社会责任的认知。”(王晏如)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