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全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高平召开

2021年12月11日08:04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至10日,全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高平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总结我省数字乡村试点地区经验做法,宣传省内数字乡村建设成功案例,引领和推动全省数字乡村建设走深走实。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高平市大数据中心数字乡村指挥平台、智创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凯永集团数字化养殖、喜镇苏庄智慧乡村旅游等数字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和应用场景,听取了相关领域专家的主题演讲,晋城市高平市、大同市云州区、临汾市隰县和洪洞县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及省内部分市县分享了试点经验和典型案例,百得科技、迪奥普科技、乐村淘等网信企业介绍了数字乡村应用场景。

会议强调,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是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改善农民生活的民心工程,要立足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以数字乡村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立足实际科学规划,不断强化目标导向、政策协同和资源整合;聚焦需求升级乡村信息基础设施,在提高网络覆盖质量、推动基础设施迭代、发展智能设备设施等方面下功夫;着眼发展丰富数字应用场景,持续探索农业生产数字化、产品销售便捷化、乡村治理现代化等新模式;突出特色强化试点示范,加快推动试点进度、拓展试点范围、创新试点模式,努力打造数字乡村建设山西样本。(记者 李志军)

(责编:朱紫阳、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