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新数据 新看点】全省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

2021年12月12日08:0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8日,记者从山西省税务局获悉,数据显示,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全省整体参评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其中A级企业数量增速明显,B级和M级企业数量稳中有升,C级和D级企业数量持续减少。

2014年《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和《纳税信用评价指标和评价方式(试行)》印发以来,我省税务部门积极探索纳税信用成长机制,持续优化纳税信用结构,依法规范信用管理行为,提升税法遵从度,维护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发挥纳税信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助力社会信用体系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数据显示,2021年,全省纳入信用管理65万余户,经评价,A级3.6万余户,占比6.03%,同比增长160.04%;B级和M级49万余户,占比81.52%,同比增长27.42%;C级和D级7.5万余户,占比12.45%,同比降低69.57%。

从行业分布来看,信用状况仍以传统行业,特别是重点税源企业为优,其中,制造业、采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A级纳税人的行业占比分别为16.87%、12.55%、10.81%。表明传统优势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的管理相对规范,纳税遵从度较高。

同时,我省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诚信纳税意识,对19种情节轻微或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对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纳税人按规定予以修复。(记者 任志霞)

(责编:朱紫阳、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