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书画

第25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山西赛区优秀作品在太原展出

2021年12月12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12日电(张婷婷)12月12日,以“新时代,新生活”为主题的第25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山西赛区优秀作品展在太原市图书馆开幕。

期间,共展出500余幅作品,包括水粉画、国画、油画、书法等类型,或主题鲜明,或立意独特,或想象奇妙,体现了少年儿童对传统笔墨艺术的领悟传承,对新时代、新生活的讴歌赞美。

据悉,山西赛区共征集到近万幅参赛作品。“本次优秀作品展在展示中小学生书画艺术教育成果的同时,能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而引导中小学生接受艺术的熏陶,培养艺术特长。”山西赛区组委会负责人表示。

12岁的曹瑞森学习书法已有三年多的时间,此次他的组诗《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竹里馆》《枫桥夜泊》书法作品被选中展览。他说,展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也使他更坚定了继续学习书法的信心。

“孩子的绘画作品《枫叶下的女孩》参加了这次展览,带孩子过来观展,主要是希望能够学习其他优秀作品的长处,让她知道自己的优点、找出自己的不足。”参展学生家长岳丽红说。

美育在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主办方表示,希望展览对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引导少年儿童用笔墨艺术展示美好家园,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健康成长。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