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2021年山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21年12月15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15日电(雷昊)今日,2021年山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山西终身学习在线平台开通仪式在山西开放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山西开放大学,各市开放大学设分会场。活动通过抖音、快手等热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直播。领导嘉宾为获评山西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百姓学习之星”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同时,山西终身学习在线平台开通。

“山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推出学习之星,推荐品牌项目,推动全民学习,助力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山西终身学习在线平台,更加灵活方式、更加丰富资源、更加便捷学习,助力终身教育、在线教育、灵活教育、对外教育。”山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张耀斌说。

据介绍,本届活动周以“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引导社会各类人群成为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和直接受益者,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活动周成为服务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交流平台。活动周期间,将围绕职工教育与人才发展、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学习型城市(乡村)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理论与实践、互联网+全民学习等主题,连续推出为期一周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山西省成人教育协会会长杨永建介绍了“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推荐认定情况,将以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服务。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碧表示,推动全省各地持续开展全民学习、终身学习要提高认识,举办特色学习活动,要创新载体,统筹多样学习资源,要高度重视,营造全民学习氛围。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