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新春走基层】太原公交“夫妻档”:守候“第二个家” 专心服务千万家

2022年01月30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驾驶员王小娟和和阎树德装扮车厢。王玉 摄
驾驶员王小娟和和阎树德装扮车厢。王玉 摄

人民网太原1月30日电(记者 王帆)1月30日清晨6点半,山西省太原市汽车客运东站,太原公交第三汽车分公司三车队863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小娟照旧迎来了当天的第一批乘客。临近春节,每一位乘坐863路公交的乘客都会发现,车内挂满了中国结和虎年饰品,车窗上都贴满了福字,到处洋溢着节日气氛。“就要过年啦,我们把车里打扫、装饰一下,乘客们出行更开心!”王小娟笑着介绍。

今年47岁的王小娟和丈夫阎树德是一对公交夫妻搭档,2005年,863路公交车开通后,他们就共同驾驶着这辆车,这一开,就开了16年。工作上,两人是模范夫妻,他们总是勤勤恳恳,把公交车当自己的“家”一样对待,16年来零事故、零投诉。生活上,王小娟上早班,丈夫阎树德上下午班,两人在家里待的时间不长。“孩子现在长大了,也理解了我们的不容易!”王小娟感叹道。

“感谢您一路陪伴,下次再会!”中午时分,王小娟送走终点站的最后一位乘客时,丈夫阎树德早已在不远处的车场门前等候。短短几十分钟的午餐时间,便是一天当中两人交流最多的时候。2021年,阎树德和王小娟分别驾车跑了1035趟和956趟,总行驶里程数在6万余公里。

“过几天就要过年了,这是我们一起在路上度过的第17个春节!”阎树德说,“既然选择了公交事业,就必须风雨无阻,用乘客的视角来服务,才能得到大家的好评。”

(责编:王帆、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