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东风夜放花千树,咱到屯留看灯去!

2022年02月15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东风夜放花千树,璀璨屯留庆丰年。连日来,长治市屯留区流光溢彩的元宵灯展成了百姓茶余饭后热议的焦点。满城璀璨灯火不仅让当地群众感受到新年的喜庆热闹,更让远道而来的宾客大饱眼福、大呼“过瘾”。

一街一主题。在该区麟绛街上,寓意“万事如意”的一串串红色小灯笼像柿子一样挂满树的枝头;建设路上,景观树枝间缠绕着金色灯带,枝头悬挂金色藤球,一片金碧辉煌,寓意“金光大道”;久安路上,寓意“长治久安”“平平安安”的五色平安环布满枝头……最具屯留特色的当数禹王路,从仿古街一路向南,路两侧的景观树上挂满了“麟绛红”辣椒灯。

近年来,屯留区通过市场主导、政府扶持,以订单生产方式,让小辣椒形成了大产业,成功入选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种植面积达到9万亩,总产量超22.5万吨,产品远销韩国、畅销全国,产值突破7亿元,五年累计交易收入达17亿元,真正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红火”了百姓好日子。虎年新春,该区在建的千座高标准种植大棚项目将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带给百姓更多实惠。

满城灯火,点睛之笔在灯展。30余组或欢乐吉祥、或精致典雅的虎年大型主题灯组,连同道路两旁的花灯,共同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视觉盛宴。

“到屯留看灯去!”正成为虎年元宵新的时尚潮流。(张国平 文/图)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