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防范化解风险专题会议

2022年02月16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全局上下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对历史负责、对单位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稳妥、及时、有效地应对处置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风险隐患。”2月14日,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防范化解风险专题会议,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局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工作。

根据要求,该局将树牢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把握防范化解风险的重点、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工作,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具体来说,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进入深水区、发展不进则退慢也是退、服务对象需求多样、政策法律风险、涉法涉诉风险、历史遗留问题等现实情况,要时刻保持警醒,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切实引起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同时,要统筹推进机关事务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重点紧盯招投标、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服务保障等领域的政治风险、决策风险、合法合规风险、错失发展机遇的风险、经营风险、安全风险、廉政风险,把握主动、精准施策,及时有效防范化解。

此外,要不断增强发现风险、认识风险、化解风险的本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在依法依规决策、用好用活政策、提升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等各项工作上见行动见成效,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