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让爱心延续 石楼县开展“情暖元宵节”慰问活动

2022年02月1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践行新时代和谐文明新风,2月15日,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分志愿者开展“情暖元宵节”爱心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带上满满的祝福和慰问品来到他们连续多年帮助的小鹏和小妮(化名)的家中,与他们共渡元宵佳节。

小鹏是一名初三的学生,母亲去世,父亲服刑,他从小跟着患有神经病的奶奶生活,不仅生活艰难而且得不到亲人的关爱。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走访慰问,并予以经济资助。今年元宵节,志愿者们再一次带着浓浓的关爱来到他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的同时,与他们共度佳节,让小鹏的全家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上高二的小妮品学兼优,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憧憬,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父亲不幸患癌症离世,母亲难以承受如此沉重的打击,整天以泪洗面,全家生活陷于窘境。艰难之时,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果断伸出援助之手,一次次对小妮家给予生活上的照顾及经济上的资助。小妮做阑尾手术期间,志愿者们陪护在她身边,自发捐款捐物;得知她买学习资料拿不出钱时,志愿者多次慷慨解囊。如今,在小妮的眼里,志愿者就是她最亲的亲人。元宵佳节,志愿者们带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像家人一样,陪伴小妮渡过快乐的时刻。

像这样的特殊家庭,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通过摸排,还有24户登记在册,鉴于这些家庭居住分散的情况,该协会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志愿者在春节前夕进行了走访慰问。通过形式多样的爱心活动,让这些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建军表示,协会将会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把这项活动持续坚持下去,给每一个需要的人送关怀、送欢乐、送希望,让爱心推动每个家庭驶向幸福的彼岸,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霍爱兰)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