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清理规范“公参民”学校  2022年全部完成

2022年02月27日23:1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2月27日电(记者 桑莉媛)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该省九部门将联合开展“公参民”学校专项清理规范工作,现有“公参民”学校视情况转办为公办学校、继续举办为民办学校或终止办学;各地不再审批设立新的“公参民”学校;公办学校不得转为民办学校或者以举办者变更、集团办学、品牌输出等方式参与举办或变相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据悉,各地将分类规范“公参民”学校,其中,公办学校单独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办为公办学校;公办学校与地方政府及相关机构合作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办为公办学校;公办学校与其他社会组织、个人合作举办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符合“六独立”要求(即独立法人资格、校园校舍及设备、专任教师队伍、财会核算、招生、毕业证发放)的,可继续举办民办学校,公办学校要逐步退出,经协商一致且条件成熟的,也可转为公办学校;既有住宅小区配套建设的“公参民”学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转为公办学校,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提供学位、继续办学。

按照属地原则,坚持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平稳推进,2022年底前全部清理规范到位。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