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组合式”财税支持政策鼓励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2022年02月28日20: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2月28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以“组合式”的财税支持政策,鼓励更多的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增强山西省经济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

财税支持政策是山西省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重要内容。在山西省此次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的78条措施中,财税支持相关政策有36条,涵盖金融发展、产业集聚、科技创新、办税缴费、政府采购、会计服务等多个领域。

“政策设计上突出减税降费、完善机制、提升服务,政策作用上注重提升效能、精准持续、创优环境,政策实施上着眼扩面配套、拓展创新、优化操作。”山西省财政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蔡江泽说。

据介绍,在减税降费方面的政策,重点考虑“如何稳”的问题。在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中央政策基础上,推出山西省延续升级的减税措施,为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提供政策托举。

投入机制方面的政策,着力解决“如何强”的问题。对山西省产业支持政策进行梳理细化,在支持范围、保障重点、奖补方式上突破创新,并参考借鉴先进省份经验,在支持力度、范围、方式上对标先进、适度超前,更方便市场主体对支持政策直观了解、准确把握、充分享受。

精准服务方面的政策,切实谋划“如何优”的问题。主动响应市场主体关切,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从办税缴费、审批备案、政府采购等方面,加强信息公开、规范公平竞争、提高服务标准、简化办理流程,力求让普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鼓励扶持云会计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帮助市场主体提升财务信息质量、降低财务管理成本、增强融资能力。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