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受沙尘传输影响 山西将出现一次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

2022年03月02日18: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2日电(记者 麻潞)根据中央气象台和山西省气象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示,3月3日下午受大风天气影响,在蒙古国中南部到内蒙中部,将发生较明显的沙尘天气过程,并在冷空气推动下快速影响山西省西北部地区,PM10(可吸入颗粒物)将出现短时高值,可达重度污染。

4日白天山西自北向南将陆续受到沙尘过程传输影响,大同、朔州、忻州、太原、晋中、阳泉、吕梁、长治等城市可能出现PM10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5日上午,临汾、运城、晋城等南部城市受沙尘滞留影响,可能出现PM10短时中度或以上污染,5日下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沙尘过程影响基本结束。

建议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尽量不要到室外活动。公众外出时尽量避免骑自行车,请佩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