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晋中太谷区:抗击疫情税务人在行动

2022年03月02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大家都排好队啊,不要拥挤,间隔最少一米,很快就能轮到了!”在太谷区晋谷社区核酸检测点,晋中市太谷区税务局志愿者王昆每天都在重复着这句话,维持核酸检测场地秩序。

自疫情发生第一天,这名五十多岁的退役军人便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中,他每天去的最早,回的最晚,日行两万多步,不管社区防疫过程中有什么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帮忙解决。

“真是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还让你们又跑一趟。”85岁高龄的刘奶奶难为情地和上门为他做核酸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说。“没事刘奶奶,这是我的手机号,有事你就给我打电话。”利民社区,晋中市太谷区税务局青年税干杨港把写有他名字和手机号的纸条递给了刘奶奶,还不忘叮嘱上几句。

杨港所在的利民社区是一个老小区,大部分都是楼梯房和平房,里面住的老年人很多,还有不少残疾人,这为社区的核酸检测增加了不少难度。为了大家的安全与健康,社区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决定为老年人和残疾人上门做核酸检测。“我年轻,我去吧!”杨港主动申请加入到了这个特别的核酸检测小组中去,还给每位老人都赠送了“小礼物”,那就是写有他名字和手机号的放大版“名片”。经过几天的相处,杨港已经成为利民社区的小红人了,志愿者和居民都对这个年轻小伙赞不绝口。

空荡荡的马路上几辆车来来往往十分显眼,他们在超市、商场之间来回穿梭。这是太谷区税务局与市场监管局在对全区营业中商超等市场经营主体进行监督检查。这群“不速之客”在检查的同时,给这些经营者也带来了一份惊喜。

“员工基本都让休息了,我正发愁这个月怎么申报你们就来了,真是太及时了!”太谷沣盛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法人石军激动地说道。最近正值申报的最后期限,晋中市太谷区税务局在与市监局在对全区营业中商超等市场经营主体进行检查监督的同时,还派出专人参与联合检查,向营业商户宣传“非接触办税”方式,指导商户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方式办理涉税服务事项。

疫情无情,服务暖人。面对疫情,晋中市太谷区税务局召集安排了98名志愿者参与到各个地方的疫情防控中,服务辐射十余个小区,五个乡镇,12000余人次。税务工作者在一线与社区,城管,公安以及医护工作者共同奋战,冲锋在前,为人们筑起了一道特殊的“蓝色”堡垒。(王龄娇)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